Staendchen

为自己写

广告

报纸上写满广告的那一页,我一直当笑话看。这一版上,往往有着一个奄奄一息的世界。稍微注意就会发现,某个秃头的照片已经赖在显眼处很久——推销着自己的生发神药;而各种招工的讯息附上严格的待遇水平,占据了大多的版面,哪怕这些工作的月薪只刚刚接近中国最低工资水平。
而在前天,我觉得我自己是个俗人。
那天的报纸上有一个寻人启示:一个男人的照片,一串电话,一段简短的文本。那文本是这样说的:“xxx,某某年做生意失败离家出走,与家人失去联系。其老父十年省吃俭用,已偿还儿子所有欠下的所有债务。现只盼儿子回家,再次全家团聚。”
我一直觉得寻找是一件很难的事情,寻找到一种状态已经是很了不起的事,何况是找到一个有血有肉的活人——那可以称之奇迹。这时我突然觉得那个老父一定是个很会伪装自己的人。
昨天和今天,我都有留意报纸上的这一版面,而这条寻人启示被撤下来了,没有再出现过。这一页再次充斥着各种五花八门的广告,而这个时候我也笑不出来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17)